神奇两发

蜘蛛侠天下第一,不服憋着。

蛊之魔神 第一章 山洪

      月儿弯弯照九州,几家欢乐几家愁。

  海灯节刚过,璃月的小吃摊还没撤干净,北方的龙脊雪山就传来噩耗:冰川无故大面积融化,山洪席卷了明蕴镇和北方蒙德的冒险家营地,水再如此涨下去,晨曦酒庄和荻花洲就要跟着遭殃了。

  雪山融化可不是小事情,数以十亿吨的冰雪要是全化成水,璃月人就得搬到庆云顶上去住。为了保卫家园,千岩军难得几天的串休机会,就跟那明蕴镇的危房一起被卷走了。

  我自然也被投身于这伟大的抗洪事业中,奇怪的是,当天晚上我做了个匪夷所思的梦。那个梦特别的真实,就像我真的曾经站在那里一样。

  那是一个非常狭窄的小空间,令人呼吸不畅。在梦中我见到了钟离,他裹着一身奇怪的袍子,环抱双臂立在对面。我们中间隔着篝火,火光映照他背后的墙壁,那上面密密麻麻地爬满了蚰蜒和潮虫,有恶鬼的脸在虫团下若隐若现。

  我都吓尿了。估计是自己在河道里落了几百颗荒星,元素力竭而死,来见岩王了。

  “这是往生堂的太平间吗?”经过一番敏锐的观察和缜密的分析,我得出了结论。

  钟离的表情和平时没什么两样,还是一副得道高僧的样子,这多少让我松了口气。

  “不是,”他摸了摸下巴,“这里可还不如太平间。”

  “已经到火化这步了?”

  我的心情丝毫不严肃,钟离倒是一本正经地回答我:“不至于。不用担心,这只是我在给你托梦,你的肉身不在此处。”

  要说起托梦,那我就熟了,用钟离的话讲叫略知一二。只是上次魈教我的方法步骤繁琐,十分讲究。这巴掌大黑不溜秋的地方,怎么看也不像是有香炉和七星灯的样子。

  想着我就想看看身后,钟离却一下喝止住我:“千万别回头。”

  本来我脖子已经扭到一半,这下又不得不僵硬地扭回来,同时我的冷汗就下来了,我草,我背后有东西?

  我伸手摸了一下,什么都没摸到,再看钟离的表情,还是老样子。我心中暗骂,不知道背后是吉是凶,一股麻酥酥的寒意就已经顺着我的脊椎爬了上来。我打了个寒战,往前挪了几步。

  “在这种恶劣条件下唤来你的魂魄,是我考虑不周了,抱歉,但我确实是有件急事想要拜托你。”

  钟离的表情变得严肃:“我听说你和魈关系不错。魈他最近出了点问题,我想请你照顾他一段时间,不知你意下如何。”

  我就是一愣,说实话,海灯节那次我已经尽力了,就连莺儿秘传的约会话术杀手锏都被我祭出来了,也只能做到把他诓到城门口的程度。要我照顾他一段时间,就算我点头,也不见得真能完成这份契约。

  钟离见我发愣,突然想起什么,啊了一声:“至于报酬,我准备了十八颗烛照级的夜泊石籽料,全部寄存在往生堂堂主手里,等所有事情处理完毕后,你可以找她索取。”

  什么?十八颗,送仙典仪的那种石头?

  我的精神立刻为之一振,这可是一笔巨款,如果派蒙在场,一定已经不由分说地接下这份契约了吧!我几乎想都没想,拍着胸脯保证一定把人伺候得飘飘欲仙。

  我曾经一度认为自己并不贪恋钱财,如今看来,全靠派蒙衬托。

  “不过,钟离先生为什么不亲自去看望他呢?我觉得他更缺父爱。”

  钟离沉默了,我意识到自己开始飘了,赶紧解释:“不是,我是说,魈一直以来像尊敬父亲一样尊敬您,可谓是孺慕之情……”

  “我不在璃月。”钟离无情地打断了我,“总之,空,一切就拜托你了。”

  

  第二天早上醒过来,我把这件事跟派蒙一合计,俩人都觉得靠谱。瞧着河道的流向大体已经控制住了,我便跟千岩军辞行,动身前往望舒客栈。

  望舒客栈离重灾区不远,也就半日的脚程,中午便到了。我沿途抓了一麻袋史莱姆,想着既然魈爱吃杏仁豆腐,那杏仁史莱姆也不会差。

  蹚水过了荻花州,远远就看见掌柜和一群伙计拿着锅碗瓢盆往外舀水,忙得热火朝天。

  近水的石板路已经被淹没了,木头栈道上堆满了抗洪沙袋,但还是几乎被淹没。掌柜的心疼这些木头,正在做最后的抵抗。最多到太阳落山的时候,底层的木板就会全部泡在水里。

  每天的这个时间,是魈回望舒客栈吃午饭的时间。我和掌柜的打了招呼,直接上去厨房找人。

  魈的专属vip包间里空无一人,桌上搁着两菜一汤,已经凉了,还没有动筷。

  我看了看表,已经快到一点了。魈在时间方面向来都是极其自律的,这个时间还没回来,八成已经开始下午的除魔工作了。

  这就有些尴尬了。我放下一麻袋史莱姆,一瞥眼就看见言笑正探头探脑地往这边看。我退出包间,就问他有事吗,言笑一看是我,也不忌讳了,直接趴在屏风后边朝里看,见四下没人,就喃喃道:“真奇了怪了,好几天没回来吃饭了。”

  我一听就急了:“魈好几天没回来了?”

  言笑被我吓了一跳:“是啊,你有事?”

  我立刻冲到楼上询问老板,老板也被我吓了一跳,表示很多天没看到魈的影子了。派蒙也急了,不过比起魈,派蒙更担心那十八颗夜泊石。

  可是,偌大的璃月,如何才能找到一个机动性惊人的孤僻仙人呢?

评论(5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