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两发

蜘蛛侠天下第一,不服憋着。

蛊之魔神 第二章 钓魈鱼

该说不说,派蒙的脑子有时候还是蛮好使的。魈曾经说过,遇到危险时呼唤他的名字,他就会出现。虽然不知道是真是假,事到如今,不妨一试。

  说干就干。我们先是摸进了一座丘丘人营地,比划了半天,觉得被弱小的丘丘人绑架什么的,太可疑了。一旦被看穿,他会直接甩手走人吧,这样反而起到了与初衷完全相反的效果。

  我们拆了丘丘人的哨塔,做了一只简陋的木排。奥藏山以东的丘陵地带上盛产丘丘岩盔王,我们从荻花州划木排过去。如果被这家伙暴打,看起来还比较合情合理。

  本来派蒙提议去更近一些的地中之盐,但那地方八成已经被淹没了,哪里还会有岩盔王,盐神都泡成了咸鱼了。

  为了把戏做足,我们给岩盔王的晚餐里加了料——一整瓶的磐石精油。这可是我自己都舍不得喝的东西,只是一想到那些上好的夜泊石,就完全不感到心疼了。

  我和派蒙躲在一边的岩石缝隙里,待到月亮升到一半,我掐指一算,约摸着魈差不多该上夜班了。岩盔王此时必定觉得气血翻涌,身体燥热,某些部位比起以往更加坚硬(指护盾),很想要做点什么发泄内力。那么,是时候开始我的表演了。

  

  该说不说,派蒙的脑子大部分时间还是浆糊。丘丘岩盔王挥出第一拳之后,我就后悔了。

  嗑了药的岩盔王,那真是震天撼地的力量,只是一拳,地面就陷下去起码半米。这谁顶得住啊?

  我整个人被地震波弹起来,一下飞出去五六米。我下意识在空中抱紧后脑,下一秒左背狠狠地拍在了山壁上。那撞击的力道,如果换是头部,我的脑浆都能从鼻孔喷出来。

  这绝对不是我能战胜或是防御的怪物,玩脱了!

  派蒙都看傻了,愣了一秒之后,开始没命地扯起嗓子呼唤魈之名。

  岩盔王攻击的速度太快,我用荒星包裹自己才勉强抗住两下,再承受一次攻击,荒星就会碎裂。我稍微镇定了一下,笑肌提起,二足分立,底盘一稳,气沉丹田,用我的毕生绝学吼出六字真言:“魈!快他妈救我!”

  荒星碎裂的一刹那,在岩盔王的嘶吼声中,我似乎听到了几十米开外的头顶上,一道破空之声迅速迫近。

  岩盔王感受到了威胁,高昂起巨大的头颅怒吼着,它看到了它生命中最后的景象,一条流星。

  黑色的流星自夜空中来,破空之声犹如啼血的鸢鸟,尖啸着直插入岩盔王的天灵盖,一瞬间万籁俱寂。

  黑色流星落地带来的冲击力非常强,我再次被掀飞了出去,心中暗骂这还真灵,看来以后千万不能瞎说他的坏话。

  尘埃落定,魈的身形出现在扬起的漫天灰尘里。我被掀了个四脚朝天,十分狼狈,心里还在快速地过着莺儿教给我的话术。

  我翻身起来,刚想打招呼,就感觉不对,魈有什么不对劲。

  说不上来什么地方给了我不对的感觉,我的交感神经已经先行大脑一步兴奋起来,鸡皮疙瘩在我身上炸开。

  魈保持着一个落地的姿势,单手撑着地面,另一只手拔出和璞鸢。我以为他要站起来了,但是没有,他始终保持着那个姿势。月光微弱,我看不清他的样子,但我有种强烈的直觉,他在观察我。

  我出了一身的冷汗,腐殖之剑不知被岩盔王打飞到哪里去了,我没有武器,心里慌得很。派蒙几乎被埋在土里,刚刚钻出一个头来,我给派蒙使了个眼色,还好派蒙现在智商在线,立刻也发现了魈的问题,暗搓搓地爬远了些。

  三个人僵持了片刻,气氛有些尴尬,我就感觉是不是自己太疑神疑鬼了?

  “你咋……”我刚一出声,伏在地上的魈忽然不见了,我大吃一惊,还好海灯节那段时间我有观察过他的攻击方式,立刻往地上一躺,就看一条黑烟贴着我的脑门擦了过去。

  嘭的一声,和璞鸢没进山壁一尺多深。

  “下死手?!”我吼道。

  接下来是下落攻击!我用最快的速度往边上一滚,和璞鸢的枪尖几乎贴着我的耳朵插进了地里,我和魈一下来了个脸对脸。

  他戴着傩面,浑身散发的黑气之浓,让近在咫尺的我都看不清他的形体,头发大概很久没剪过,明明上次见面还是清爽的短发,连衣服也是脏乱不堪。

  不对劲,我的大脑飞速运转。

  魈疯了!

评论(6)

热度(12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